close

芙芙熊對"圓"類的東西總難以抗拒,湯圓、芋園、脆圓、桂圓‧‧‧嗯,還有總是擺脫不掉的"身材圓圓"

芙芙熊很喜歡喝甜湯,大部分的時候都是自己弄,唯有這碗「四果湯」會讓我願意在寒冷的冬天裡乘著冷風來到:

登登登!「光華冰菓店」。

為著我最愛的「四果湯」

一碗碗的熱甜湯,多吸引人呀!

別看這家小店不起眼,等著被外送的一大堆:

齁齁,真希望芙芙熊的生意有一天也這麼好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芙芙熊在新竹吃過的「四果湯」有幾家,每家的用料都不太一樣,有的有加綠豆,有的加粉圓。不過吃來吃去,芙芙熊就是最尬意光華的。

我覺得它的口味很平衡,湯頭不會太甜或過淡,還有清甜的桂圓香,用料也讓人覺得很值得。

四果湯裡面有:

口感很棒的整塊「芋頭角」、帶有脆脆口感和香氣的「桂圓」、還有我喜歡的軟花生。

芙芙熊不喜歡硬硬香香的花生,喜歡這種軟綿綿的。算是標準的吃軟不吃硬

不過,會引誘我前來最重要的就是「QQ」

這「QQ」真是好大好Q,吃起來十分過癮

芙芙熊還沒有在其他地方吃過這麼大的QQ呢!而且我發現他的圓類之所以會這麼好吃的原因,應該是:

這麼豐富的料,還是外面買比較乾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光華冰果店有在賣:

簡單地說是「冬天賣熱飲,夏天賣冰」,兩季分明。

有次夏天芙芙熊到店裡要買「涼的四果湯」,老闆娘用著疑問的眼神說:「四果湯是『熱』的,那裏有寫。」

芙芙熊馬上改口說:「那我要一碗熱的四果湯。」

老闆娘的困惑感更深地說:「現在是夏天,我們只有賣冰。」

所以想要吃四果湯的朋友們,一定要在冬天才買得到唷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冬天就要這樣來上一碗,滿足地享受著。

PS. 芙芙熊買了就趕快回家了,不想吃得熱熱後還要吹風。所以在家用自己的碗照像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光華冰果店 
新竹市光華東街 35 號
電話:03-5322318

營業時間:10am~10:30pm / 週日公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